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党建团建 >> 团建 >> 分团委 >> 正文

以成熟的肩膀承担起明天的希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07年04月09日 点击数:
 

324日上午900,法商学院学生国家助学贷款材料签订仪式在物理楼第一大教室举行。法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敢才老师在百忙之中抽空到现场进行指导。

在填写助学贷款材料之前,生活部的同学向同学们说明了助学贷款的相关信息和填写的注意事项。接下来,余老师也在签订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向大家解释了国家助学贷款对家庭贫困的同学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着重强调了大学生高度的责任感、端正的人生态度和感恩之心的重要意义。鼓励家里有困难的同学申请国家助学贷款,以成熟的肩膀承担起明天的梦想,用成长的翅膀支撑起起未来的未来的希望。此外,余老师还指出了助学贷款的严肃性,对同学们进行“诚信”教育,要求同学们对于贷款要贷以致用,把钱用在该用、应用、必用的地方。同时要端正自己的人生态度,不因家庭贫困需要贷款而增加心理负担,以免给学习生活带来不必要的压力,从而能够更好地完成学业。

据了解,本次共有90多名同学申请助学贷款,为家庭减轻负担。在本次签订仪式中他们在学生会生活部、勤工部干部的指导下完成材料的签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