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学工天地 >> 思想政治工作 >> 安全教育 >> 正文

政法学院关于开展大学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4日 点击数:
 

 

全院各班:

根据《广西师范学院本专科学生晚归寝、夜晚出、夜不归暂行办法》(桂师院发【2014】96号文)文件精神,按照学工处《关于做好近期我校大学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学工处发【2014】39号)要求,现将我院近期安全排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检查内容

(一)排查时间: 2014年12月24日—12月28日。

(二)排查主要内容

1.各班级学生的晚归寝、夜晚出、夜不归情况;

2.各班级学生住宿舍私拉电线充电情况;

3.各班级学生在宿舍饲养宠物情况;

4.各班级学生宿舍电动车乱摆放情况。

二、工作要求

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要落实工作责任,周密布置,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落实到位。

(二)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各班级要安全学校相关管理规定认真配合后勤、保卫部门做好相关宣传和教育工作;从通知即日起,有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行为的学生,请自行将电线清理,否则,所发生的一切后果,自行承担;12月31日前,学校有关部门将组织人员以私拉电线进行清理,对相关学生进行处理,如无具体责任人,则对相应宿舍全体成员进行处理。

(三)规范停车,严禁乱停乱放。学校近期已在明秀、长岗两校区新增电动车充电和停放的场所,要教育引导本班同学按指定位置停放车辆,在指定地方充电。

(四)学院学工办在12月29-31日期间,对明秀、长岗的学生宿舍进行抽查。抽查不合格宿舍所在班级,将影响该班级本年度各项评优。

三、材料上报

各班完成排查工作后,请将本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总结:内容包括学生晚归寝、夜晚出、夜不归情况;学生私拉电线充电情况;学生养宠物情况;学生宿舍电动车摆放情况,于12月28日前将电子版提交到纪检部邮箱zfjijianbu2011@126.com。

附:《广西师范学院本专科学生晚归寝、夜晚出、夜不归暂行办法》(桂师院发【2014】96号文)

 

政法学院学工办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