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学工天地 >> 思想政治工作 >> 安全教育 >> 正文

弘扬法治文化 传播法治文明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6日 点击数:
 

 

  暮冬之初,由广西师范学院社团总会广西师范学院法律协会以及广西政法管理干部学院法学会主办的“12·4法制宣传日”进校园活动于12.4日上午在广西师范学院长岗校区聚贤楼门前举行。本次活动以“三个面向”(面向学生,面向社会,面向未来)为目标,邀请了法学老师秦晓辉老师到现场做特别指导。本次法律进校园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普法教育,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积极营造和谐校园氛围;与外界相关单位进行沟通交流。

 经过主办方有条不紊的布置和接待嘉宾之后,我们的活动即将开始了。受邀老师和嘉宾们在宣传横幅上签字后宣布启动活动;展板组成员则开始积极向过往同学展示展板并讲解展板内容;宣传组成员负责发放印有法律知识的宣传单,向同学们介绍我们的活动,不时带领对我们活动有兴趣的同学到横幅前进行签字;采访组成员亦随机采访过往同学,了解大学生日常中对法律的了解情况,同时采访到场的老师、嘉宾,被采访到的同学或嘉宾虽略显羞涩,却都十分耐心的回答了我们的问题。本次活动吸引了许多同学的驻足,都在展板和咨询桌前饶有兴致的研究着。不少同学向老师和嘉宾提问自己关心的法律问题,例如“网购出现问题如何维权”“如何用法律手段解决家庭纠纷”“合同人违反协议该怎么办”等,老师都一一悉心的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在同学们的提问中,出现频率较高的词语有“网购”“合同”“就业”“培训”等。

纵观本次活动,过来咨询的同学络绎不绝。足以看出法律进校园活动是普及法律知识的一种有效方式,能填补我校大学生对于日常生活、消费中的法律知识空白,活跃了法律知识普及的氛围,初步达到了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

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和老师、嘉宾们合影留念。

 

                                   广西师范学院法律协会

                                     2014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