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学工天地 >> 思想政治工作 >> 安全教育 >> 正文

关于做好近期我校大学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3日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学工办: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深入排查各种安全隐患,确保我校的各项工作安全稳定有序地开展,经研究,决定近期将在全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一)排查时间: 2014年12月23日—12月31日。

    (二)排查主要内容

    1.各二级学院学生的晚归寝、夜晚出、夜不归情况;

    2.各二级学院学生住宿舍私拉电线充电情况;

3.各二级学院学生在宿舍饲养宠物情况;

4.各二级学院学生宿舍电动车乱摆放情况。

二、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要落实工作责任,周密布置,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落实到位。

    (二)执行制度,加强管理。要求各二级学院学工办在抓好贯彻落实、执行学校今年12月4日下发的《广西师范学院本专科学生晚归寝、夜晚出、夜不归暂行办法》(桂师院发【2014】96号文)精神情况,以及开展对学生的晚归寝、夜晚出、夜不归情况作全面检查,该汇报的要汇报,该处理的要处理,以达到教育警示作用。认真检查学生宿舍是否存在饲养宠物的情况,严肃管理规定,禁止在学生宿舍饲养宠物。

    (三)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级学院认真配合后勤、保卫部门做好相关宣传和教育工作;从通知即日起,有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行为的学生,请自行将电线清理,否则,所发生的一切后果,自行承担;12月31日前,学校有关部门将组织人员以私拉电线进行清理,对相关学生进行处理,如无具体责任人,则对相应宿舍全体成员进行处理。

(四)规范停车,严禁乱停乱放。学校近期已在明秀、长岗两校区新增电动车充电和停放的场所,要教育引导学生按指定位置停放车辆,在指定地方充电。

    三、材料上报

(一)上报内容:大学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总结。内容包括学生晚归寝、夜晚出、夜不归情况;学生私拉电线充电情况;学生养宠物情况;学生宿舍电动车摆放情况。      

(二)上报时间:2014年12月31日前将工作总结纸质版交至学生工作处(明秀交至行政办公楼411,长岗交至行政办公楼一楼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电子版发至林柳OA,联系电话:3908083。

 

 

                                 学生工作处

                              2014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