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政法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社工人的职业路——社工行业趋势下社工专业学生如何做好职业规划”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3日 点击数:
 

为使同学们了明确职业目标,规划职业方向,以后就业创业之路打良好基础,政法学院于2016年11月19日晚七点,在明秀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举办了就业创业主题讲座,特邀广州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王跃成作为主讲嘉宾,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政法学院院长助理罗永仕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主持人罗永仕老师表达对副总干事王跃成从深圳来到这里为同学们分享经验的感谢。接着,由广州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王跃成主讲,他围绕着自身经历、广东社工发展、职业规划这三个方面进行介绍。第一方面:他介绍了自身的学习经历,从选择社会工作专业到从事社会工作的成长,告诉我们一个社工是如何成长起来的;以自身的工作经历,告诉同学们在工作中可能面临的困难和迷茫,如何定位社会工作,自己在工作中学会做什么,成长的过程中学到什么第二方面:他着重介绍广东社工的发展趋势,运用民政局发的官方数据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广东社工机构的规模、服务范围、项目情况等知识,从而让同学们有了对广州社工发展的一个总体概念。第三方面是重点讲述的内容---职业规划,首先介绍社会工作专业职业发展图,侧重介绍的是如何定位,运用了“三点一线”定位模型、霍兰德兴趣岛、霍兰德模型等理论来介绍如何给自己定位,然后又介绍了社工职业生涯规划,其中运用了职业定位十字架、人职匹配模型的理论。最后王副总送给同学们一句话——规划,让您的人生从此与众不同来结束讲座。

通过本次讲座,让社会工作专业的同学们对未来职业路有了重新的认识,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社工应该如何规划职业生涯、一个社工是如何成长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