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教育部社会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指导我校学科专业建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3日 点击数:
 

11月19日,教育部社会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谢立中教授,应邀出席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创新创业训练基地负责人联席会议暨协同育人研讨会”,并就社会工作专业的办学思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交流指导。教务处副处长黄燕敏教授应邀参会。

谢立中教授就社会工作专业的人才培养规格、专业认同、专业前景、实践教学与案例教学、创新创业教育模式等问题发表了看法。他还与我校社会工作专业专任教师、创新创业基地负责人深入交流了“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同,树立大学生正确的就业和创业取向”;“推动高校和社工机构联合培养应用型专门人才”;“当前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展态势及其困境”等问题。谢立中教授对我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并勉励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立足民族地区,办出专业特色。教育部专家的指导拓宽了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培养创新型专业人才提供了新视角。

    会前,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代忠研究员亲切会见了谢立中教授,感谢其对我校学科专业建设的指导、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