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历史专业技能提升系列讲座之一】专业阅读与专业成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7日 点击数:
 

为提高师范生专业技能,2016年10月22日上午9点,政法学院历史系在五合校区综合楼209教室举行了以“专业阅读与专业成长”为主题的讲座,该讲座为2016-2017学年历史教育专业技能提升系列讲座之一。本次讲座有幸邀请了现任南宁三中国际学校校长的李杰博士作为主讲老师。莅临现场的有政法学院历史系2014级、2015级、2016级全体本科生以及部分研究生代表。本次讲座由政法学院历史系刘方富老师主持。

讲座中,李杰博士运用两个例子和自身备课经历重点强调专业阅读对教师专业素养的重要性,又分别从读书与成长、读书和运用知识之间的关系给学生予以思想启发,并鼓励学生充分利用资源广泛阅读。李杰博士结合历史专业的特点和学生实际,对如何读好一本书提供了建议。最后,刘方富老师总结了本次讲座,特别指出了学生应该通过长远规划、树立目标、付诸实践这三个方面提高专业素养。

本次讲座不仅使学生受益匪浅,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调整目标,而且有助于学生在教学成长之路实现自我,成就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