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尼昂塔分校社会学学院梁浩翰教授受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8日 点击数:
 

66日上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尼昂塔分校社会学学院梁浩翰教授应政法学院的邀请,在五合校区综合楼308报告厅为政法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混沌与秩序:建筑、规划与社会学”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政法学院黄志强副院长主持。政法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专业的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梁浩翰教授从人们常见而又经常被忽略的各个城市的标志性建筑开始,从“4C”(crisis, cause, consequences, cure)展开了对建筑、空间与社会秩序内在关联的分析,解释了人类建筑规划的“表面看似无序,实则有序”的特征。梁教授别开生面的报告以及收放自如的讲课艺术深深地吸引了师生们的注意。

梁浩翰教授在报告过程中经常与同学们互动,师生们也情绪高涨,积极回答问题与提问。梁浩翰教授还详细地回答了李何春博士所提的两个问题,让大家进一步明白了建筑文化的民族性与全球化文化的共生逻辑。

本次报告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国外高水平大学教授面对面的交流机会。使师生们从梁浩翰教授的报告中领悟到社会学学术研究的路径与方法,体会到社会学研究的生活性与趣味性,让在场的师生深受启发,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