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历史专业技能提升系列讲座之二】——历史学科优质课设计与展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4日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历史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2016年11月12日上午,政法学院开展历史专业技能提升系列讲座第二讲,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历史学科优质课设计与展示”,由南宁市沛鸿民族中学政教处副主任、高级教师陆爱媛主讲。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历史系全体本科生和部分研究生,以及任教于南宁市四中的优秀校友2008级历史系董莹莹。本次讲座由历史系黄义英老师主持。

陆爱媛老师以丰富的理论知识并结合自身实践经验,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与课堂展示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展开讲座。首先,陆老师指出教学设计是教学的灵魂,要明确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目标,并在“怎么教”、“怎么问”、“如何答”等方面通过穿插一些课件与案例问题分析,以更加客观、生动的形式加深同学们对内容的理解。接着,陆老师以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详细地介绍了课件制作的具体方法,指出在课件制作与课堂展示时应注意的问题,并提出相应意见与建议。最后,陆老师以“像蜜蜂一样工作,像蝴蝶一样生活”结束本次讲座,引发同学们的深思。

本次讲座内容系统全面,具有深刻的理论性与实践性,使同学们获益匪浅,期待下一次讲座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