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学术研究 >> 科研基地 >> 正文

最高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工作办公室蒋明主任到我校指导法学学科建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8日 点击数:
 

128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工作办公室主任、全国预防少年犯罪研究会副秘书长蒋明博士应邀在五合校区208教室参加了广西师范学院青少年法治教育研究所揭牌仪式并作题为《人民法院少年审判改革与实践》的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叶德明、政法学院党政班子代表、政法学院法律系教师代表以及1314级法学班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揭牌仪式和讲座。

蒋明主任、学校党委叶德明副书记、政法学院李传珂书记和卢明威副院长共同为“广西师范学院青少年法治教育研究所”揭牌。该研究所是学校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青少年法制教育大纲》,进一步推动广西师范学院青少年法制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提升我校法学学科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能力和水平而成立的。

揭牌仪式结束后,蒋明主任作学术讲座。讲座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叶德明教授主持。蒋明主任从介绍少年法庭开始,深入分析了少年法庭的涉案范围、少年法庭取得的成就、少年法庭的工作理念和工作经验、少年司法工作的特色做法,等等。学校党委叶德明副书记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认为蒋明主任的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既有对青少年审判工作的经验总结又有深入调查的理性思考,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叶德明副书记希望蒋主任今后能继续关注和指导广西师范学院法学学科的建设,并对蒋主任的报告表示真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