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学术研究 >> 科研基地 >> 正文

法学与社会学院社会工作系一行赴广州、深圳启动“校社”合作项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 点击数:
 

    为更好地推动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的建设,积极探索 “校社”合作的多元化模式和途径,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践平台,同时也为社会工作组织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 2019年7月17-19日,我校法学与社会学院社会工作系罗永仕、覃明兴、黄鹏丽一行3人前往广州、深圳开展项目合作启动及实地考察工作

7月17日,社工系一行在广州风向标社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访了天园街社工服务站,并观摩场所功能设置和听取有关广州社工服务“113X”模式的介绍。其后,双方在风向标社工服务中心总部举行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揭牌仪式。双方在会谈中一致同意,成立双导师制的课题指导组,并致力于把基地打造成为“实践型、专家型、应用型MSW人才培养平台”。

  (图1.社工系与广州风向标服务中心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7月18-19日,社工系一行前往深圳,先后与尚德社会工作服务社、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见面并商讨合作事宜。社工系负责人分别与尚德社会工作服务社、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签订了有关实习基地共建的协议,并就今后学生的实习实践、教学科研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具体的协商和讨论。

 

(图2.社工系在尚德社会工作服务社听取机构介绍)

 

 

(图3. 社工系与深圳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通过本次项目启动和调研活动,不仅加深了学校与社会工作组织之间的沟通、了解与合作,也是推动社会工作专业教学与科研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实现“校社”联动的有效实践和积极探索。社工系今后将继续扩大合作领域,为越来越多的优秀社工学生创造和提供优质的实践平台和机会,为社会培养出更多高层次创新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