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途星光,醒狮献瑞——记我院龙狮团在学校2023年研究生迎新晚会的演出

作者:欧雁玲、李志芳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0日 点击数:
 

2023年12月19日,我校在五合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2023年“研途星光筑梦南师研究生迎新晚会。

灯光映照宏图展,大幕拉开绎精彩。晚会伊始,我院龙狮团带来超燃的《醒狮登高喜迎新生》表演伴随喧天的锣鼓声,呐喊声,龙狮队演出气势磅礴,吸引现场师生的目光。表演中狮子时而腾挪、时而站立、时而飞跃,动作高难精湛,扣人心弦。更加激动人心的是我院龙狮团的两头高杆狮以敏捷的动作登上了6.6米的高杆,一系列舞狮动作结束后,其他地狮吐出条幅,同时,高杆上带有“你好研究生”、“你好新同学”的条幅也缓缓落下,表达了对2023级研究生同学的热烈欢迎。

互动的过程中,狮子们将柑橘、糖果送给与会的领导以及嘉宾,表演的狮子与新生们频繁互动,神态惟妙惟肖,引人入胜,与观众近距离接触。观众们纷纷伸出手触摸狮头的绒毛,龙狮团队员们把美好祝福带给在场的观众朋友,赢得了现场师生的连声喝彩、掌声不息。演出最后回到舞台前方,舞狮者向领导和观众再次行礼,姿势恭敬、神态谦虚,表达谢意

我院带来的醒狮表演是广东生产的传统佛装狮和鹤装狮,具有祥瑞之兆。狮子的各种形态生动,给观众带来的是活泼活跃的感觉。舞狮强调团结协作和团队精神,龙狮团的此次演出也通过协调的各类组合动作展示了团队的力量和凝聚力。本次醒狮表演点燃全场的热情,为新生们送上了喜庆、吉祥的祝福,拉开了研究生迎新晚会的序幕我院龙狮团旨在传承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文化,活跃校园气氛,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文化自信,树立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