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党建团建 >> 党建 >> 支部动态 >> 正文

创新支部模式,学习“八荣八耻”,树立法商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06年04月20日 点击数:
 

618下午,法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文综楼101听取“支部模式建设交流及“荣辱观”学习活动的报告。法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敢才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着重引导学生怎样学习及践行“八荣八耻”。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徐坚同志主持。

首先,徐坚同志介绍了毕业班同学的就业情况以及毕业班党员同志在就业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总结得失,并向非毕业班的党员同志提出了希望;其次,由学生第一党支部黄白玲同志向大会报告“学—能型”支部模式的创建及运行情况,其中着重剖析了“学—能型”支部的内容及入党的三级培训、网上党校、能力培训体系、爱心基金工程等支部亮点之处,并向学生第二党支部提出了新的希望。再次,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黄燕玲同志介绍了创建“学习—实践型”学生党支部的方案,从方案的主题、目的、背景、特点、期限、目标要求、前景展望七个方面进行介绍。着重讲方案的主题:学习带动学风,实践创造未来,目的:创新学生党建,促进学生成才以及目标要求中的学习、制度、实践三大工程。最后党总支副书记余敢才老师作“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报告,老师从我国古代的“仓禀足而知礼节”讲到“真善美、假恶丑”,从毛泽东讲到邓小平,结合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形势,将“八荣八耻”的深刻内涵与法商学院实际相结合,要求学生党员用自己的行动将其落实到实处,并以“做人做事做好身边事,成长成材成就法商人”与广大党员共勉。

此次报告给全体学生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不仅对支部建设有巨大的推动作用,而且对学生党员树立正确、科学的荣辱观,加强和完善自身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