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学工天地 >> 学生日常活动管理 >> 学生活动 >> 正文

政法学院五六科技协会顺利开展--电脑知识入门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5日 点击数:
 

2016年11月4日晚,由政法学院五六科技协会主办的电脑知识入门讲座在五合校区310教室举行。五六科技全体委员、会员及各协会代表参加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五六科技协会秘书长梁玉生主讲。

讲座伊始,五六科技协会会长钟榆杰讲话,她对到场的人员表示欢迎,感谢他们对五六科技协会的支持,并对五六科技协会的发展充满信心。接着,由五六科技协会秘书长梁玉生主讲,他围绕着电脑简介、购买指导、软件安装与应用、装机入门这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他现场对办公软件的安装及该软件的激活进行演示,并说明激活的意义。接着,他对电脑电源、连接、拼接等各方面进行介绍并借助样品向大家展示内存条等硬件。在装机入门模块中,他不仅对启动盘制作、如何启动、分盘、激活、打驱动进行介绍还列举在计算机应用中常见的故障、问题分析及解决方式,提醒大家对重要文件进行备份。随后,他对计算机的购买进行指导,他给出在购买计算机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一些参数,并详细解读这些参数背后的含义, 希望大家在购买时能擦亮双眼。讲座还介绍其他一些知识。

本次讲座,不仅促进五六科技协会会员以及其它协会会员的交流,而且提高五六科技协会会员的基本电脑知识,增进对电脑购买的了解,为到场人员提供一个充分了解电脑知识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