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学工天地 >> 学生日常活动管理 >> 学生活动 >> 正文

政法学院17社工班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点击数:
 

12月4日下午,17社工班全体成员到南湖社区开展了第一次社会实践活动。丽红老师和16研究生罗小丽师姐带领同学们参观南湖昆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并进行学习,了解社区社工的服务现状和成果。此次活动,分小组深入社区完成社会实践任务,并上台总结实践经验。最后由包丽红老师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通过开展活动,提高社会实践能力

12月18日下午,17社工班全体成员到广西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孵化基地进行了第二次社会实践活动。在基地负责人梁秘书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广西社工服务机构办公处。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观看了社工服务宣传视频,一定程度上了解了广西社工的服务现状,梁秘书还给同学们耐心讲解,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社工发展前景的疑问。现场一片和谐,同学们的积极性十分高涨。

通过两次社会实践活动,提升了对社会工作专业的认知度,对社工“助人自助”专业理念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同时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更感受到了社工这个新型专业带来的特有的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