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社会工作协会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 点击数:
 

为加强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增强同学们的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提高同学们应对突发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我院社会工作协会联合广西民族大学邕城水獭救护队于2023年12月10日开展了急救知识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分为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理论环节首先由邕城水獭救护队的专业人员通过讲授的方式教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突发事件如何进行急救,接着队员们为同学们讲解心肺复苏、应急常见的止血包扎、游泳抽筋自救技巧等急救知识。广西民族大学邕城水獭救护队的专业队员们讲解生动风趣、通俗易懂,参加听讲的同学们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收获满满。

培训的第二个部分为实操环节,邕城水獭救护队队员们利用教具模拟演示心肺复苏术的操作和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方法,向同学们现场近距离的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和技巧。

实操过程中,邕城水獭救护队队员们对“模拟人”进行心脏复苏抢救操作演示,演示内容包括怎样判断是否丧失意识、有无自主呼吸、有无脉搏、如何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通道、人口呼吸等操作要领。同学们纷纷学习并踊跃进行实际操作演练,通过模拟救助的方式掌握急救技能。

活动最后,同学们同邕城水獭救护队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急救知识,提升日常生活中可能用到的急救实操技能,提高同学们面对突发事故的急救能力,而且也有利于营造热爱生命、互帮互助的和谐校园氛围,进一步建设更加健康安全、温暖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