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受邀在广西民进区委会开展“弘扬宪法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3日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政治基础、思想基础,民进广西区委会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专题讲座。12月12日,我院卫绪华副教授受邀为广西民进区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区直组织会员代表做专题讲座。

卫绪华副教授结合学习宣传宪法和自身研究领域,从法治的视角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华民族”概念在宪法中的规范法条、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参会人员共同探讨了如何通过加强宪法实施推进民族工作法治化,最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议题。讲座重点突出、视角独特、内容丰富、讲解精辟,让参会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有了更准确、更深入的理解。

参会人员表示,此次专题讲座对今后工作中正确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民族工作法治化,提升解决民族工作能力等方面有重要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