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22年党团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图/王莹 文/刘君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点击数:
 

2022年5月15日,以“忆百年峥嵘,传革命基因”为主题的法学与社会学院2022年党团知识竞赛决赛于文综楼415教室圆满落幕。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为法学与社会学院党委书记许建、法学与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梅、法学与社会学院团委书记梁锋、南宁师范大学学生会代表韦璟曦、南宁师范大学学生常任代表陆旭和法学与社会学院兼职辅导员黎锦清、谢敏雨等人。

活动伊始,由党委副书记张建梅致辞,她先向在场的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紧接着根据此次活动的主题结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讲述举办本活动的意义和影响,在讲话的最后她鼓励选手们积极投入到比赛中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随后,比赛正式开始,整场比赛设有必答环节、红歌飞扬环节、观众互动环节、淘汰环节、图文抢答环节和时事快速问答环节等项目。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认真审题,自信作答,回忆党团红歌,体会党团气魄,结合当下时事,侃侃而谈。观众互动环节中,在场人员积极参与,踊跃答题,活跃了现场气氛。

比赛结束后,由党委书记许建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陈词。首先,她对比赛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前期工作完成得很好。其次,她表扬了此次活动新颖的形式、选手的自信风采以及热烈的现场气氛。再次,她肯定了此次活动举办的意义,正值建团百年,举办党团知识竞赛生动活泼的展现出法学与社会学院的学院特色和风采。最后,她还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基本礼仪和以往经验,在场人员收获颇丰。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彰显出法学与社会学院学子具备的良好党团知识素养,激发了法学与社会学院学子的爱党爱国情怀,实践了“德才并育”的高尚培养理念,促进了法学与社会学院良好学风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