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与社会学院“双成工程”之“法顺杯”辩论赛初赛圆满举办

作者:(图/韩亚蓉 文/刘君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点击数:
 

2021年10月26日1900,在五合文综楼顺利举行法学与社会学院“法顺杯”辩论赛初赛参加本次活动是法学与社会全体在校学生辩论赛特邀19法硕班孔龙等14人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16个队伍报名参加,经过抽签选定对手,胜者进入半决赛。主持人就比赛流程和比赛规则进行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正反方辩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环节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双方就论题辩论迭迭深入。特别是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辩手们个个妙语连珠、舌战莲花,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将比赛一次次的推向高潮。

在每组比赛结束后,评委对双方选手做了细致点评,既肯定了双方选手在比赛中的亮点,同时也提出了希望改进的地方,争取下一次 能够取得长足的进步经过激烈的角逐,20社工班“涂尔干什么都对”等八个队伍成功晋级复赛。梁慧芝、万泽宏等8位选手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通过辩论赛既能锻炼团队之间的协作的默契又能培养选手们的思维方式、应变能力、提炼总结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