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与社会学院学子参加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广西赛区决赛喜获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广西赛区决赛于10月23日—24日在广西艺术学院举行。我院20级法学专业学生胡诗琪、刘思婷、鲍奕成三位同学代表南宁师范大学分别获得了知识竞赛一等奖,演讲比赛二等奖和三等奖的骄人成绩。

 本次比赛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共同主办,广西艺术学院承办,广西教育政策与法治研究中心、广西青少年法治教育研究基地、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联合协办。比赛分为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两个部分。在知识竞赛中,胡诗琪同学凭借着赛前的刻苦背诵,勤奋练习,赛中的从容自信和对宪法知识理论的熟练运用,以综合总分第一名的成绩斩获一等奖。在演讲比赛中,刘思婷同学身着民族服装,演讲富有感染力,其出色的表现成功以综合总分第三的成绩获得二等奖;鲍奕成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所获成绩得益于学院领导的支持及权大国、卢臻、张丽君三位老师的悉心指导。参加此次活动有利于引导我院师生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