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与社会学院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研判分析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及时落实我院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开展情况330日下午我院在五合校区理综楼604-2党员活动室召开2021年第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会议由院长尹文嘉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首先由尹文嘉院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学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并针对我院教职工在课堂中,发表学术论文等涉及意识形态潜在问题进行分析,希望全院师生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充分做好意识形态预防工作,防范于未然

随后,党委副书记张建梅针对我院学生日常意识形态工作、毕业生就业焦虑、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进行分析围绕接下来我院学生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进行分析一是敏感时间点学生思想动态的把握。二是学生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等问题的排查等方面。对学生意识形态工作的趋势动向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今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具体举措。 

最后,尹院长提出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把意识形态工作同日常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建立以风险防范为重点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筑牢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

通过本次意识形态工作研判分析会,为我院接下来的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