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与社会学院《刑法》课程思政特色示范课及教学研讨会顺利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1日 点击数:
 

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法学人才培养体系,培养符合卓越法律人才教育要求的高质量本科生。319日上午,《刑法》课程思政特色示范课及教学研讨会在文综304教室顺利举办本次课程思政示范课由法学与社会学院法律系教师文立彬博士主讲,讲授了刑法分则中的危害公共安全罪,将社会主义法价值引领渗透至具体的知识点通过课程教育本位的回归,促使“刑法知识传授”与“法价值引领”的无缝对接法学与社会学院卢明威副院长、法律系陈文琼主任等多位老师到场聆听了本次课程思政示范并在教学研讨环节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卢明威副院长强调了课程思政与专业特色的有机结合。他提出,在《刑法》课程中潜移默化地植入思政内容,能够让学生更为全面、系统地了解和掌握刑法的发展背景与演化趋势,同时能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利益观,培养其批判性思维和全球化视野。

 

法学与社会学院将此次示范课及研讨会作为契机,不断优化思政教育与专业课程的融合方式,持续丰富法学课程的实践平台,践行卓越法律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