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与社会学院法律系教师文立彬及研究生黄常顺分别获广西刑法学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点击数:
 

2020年12月19日,广西刑法学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桂林市召开。本次会议由广西刑法学研究会主办,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广西桂宁律师事务所承办。来自区内外6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了此次大会。我院法律硕士研究生黄常顺作为参会论文作者代表受邀参加此次学术盛会。

会议由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敏主持,首先由广西法学会常务理事、广西刑法学研究会会长、广西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一级高级法官周腾致辞并做2020年刑法学研究会工作综述接着参会人员围绕着“公共卫生刑事法治及当前刑事审判难点问题研究”为主题,开展学术讨论。

我院法律系教师文立彬博士提交的的参会论文广西环境犯罪实证分析——基于2013-2018年生效刑事一审判决荣获二等奖该篇论文采用实证分析的方式对广西环境犯罪进行深入剖析,并对广西环境犯罪刑事司法样态和治理困境做科学分析,提出了可行的完善对策。

2019法律硕士研究生黄常顺提交的参会论文《论污染环境罪的未遂》荣获二等奖。该篇论文从严重污染环境的性质、严重污染环境的学说评述以及污染环境罪加重构成犯未遂的认定进行了深入剖析

我院教师积极关注刑法学研究发展新动态,同时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学术活动,把握研究前沿,培养学术创新能力。在新文科建设的背景下,我院将继续关注国内外法学研究新动态,培养高质量的法学人才和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