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党建团建 >> 团建 >> 团校 >> 正文

科学与人文携手,个体与班级共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点击数:
 

尤 凤

 

随着英语四六级考试的临近,为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英语四六级,掌握技巧、明确重点,提高同学的应考能力,125日晚7:30,由09社会工作班举办的“09社工班班级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之英语四六级讲座”在文星楼302教室顺利举行。09社工班全体同学及0910级各班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党总支副书记、09社工班班主任黄日干老师作为嘉宾致开幕词。老师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大学时光里学习英语的趣事,接着对在座同学提出了三点期望:希望大家珍惜大好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希望我们每个专业、每个班级都有自己的特色;希望我们不同专业的同学增进交流。最后,老师宣布:09社工班班级文化建设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在英语四六级考试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农丽萍老师,受邀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讲座开始,老师引用现实生活中的例子给同学们论述了当今社会中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及其要求;随后农老师运用课堂材料结合具体实例,详略得当地给同学们讲述了英语四级考试中,英语作文、快速阅读、英语听力等多种题型的解题方法和技巧;最后还提出了学习英语应该多看、多听、多背文章的具体要求。

据了解,此次英语四六级讲座,仅作为09社工班班级文化建设系列活动的首期,该系列活动将围绕“科学与人文携手,个体与班级共进”的主题,成立社工专业、英语四六级、考研等八个学习小组;开展论坛系列主题活动和万秀村实践基地活动。以此为同学们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并在此基础上形成属于社会工作专业的集体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