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学工天地 >> 学生会 >> 部门活动 >> 正文

政法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2016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筹备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5日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落实广西区委、广西学联《关于开展2016年广西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预通知》精神,激发大学生志愿服务社会的热情,结合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专业实际,近期两学院积极赴邕宁区、青秀区等地开展了系列筹备工作。

67日与612日,分别前往邕宁区团委、青秀区团委进行“三下乡”实际洽谈工作。同时,两学院学生干部,顶着烈日酷暑在相关校外实践单位的配合和指导下亲自去到青秀区长塘镇、南阳镇二田村以及邕宁区百济镇红星村等“三下乡”准实践点进行实地考察,结合前期洽谈的成果对“三下乡”具体事宜进一步落实。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对本次“三下乡”工作的热情和认真积极的态度,也受到了邕宁区团委、青秀区团委的肯定与赞赏。

据悉,今年暑期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物流工程与管理学院将组建两支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前往邕宁区百济镇红星村、青秀区南阳镇二田村开展以“青春扶贫”“教育关爱”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届时会围绕主题以及对象实际开展“留守儿童精神状态调研”“未成年人自护课堂”以及“农村电商推广”等具体活动。(文/陆均武)

 

学生干部在烈日里奔赴实践点考察

正在与邕宁团委接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