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学工天地 >> 思想政治工作 >> 诚信教育 >> 正文

在助学政策下飞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3日 点击数:
 

在助学政策下飞翔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这首《感恩的心》对于我而言,不仅仅是一首动听的歌曲,更是时刻提醒我去感恩的一席意味深长的话语。每当想要抱怨命运的不公,生活的繁琐,学习的压力,工作的艰辛与不顺时,听听这首歌,心中总会豁然开朗许多。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了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幅感人的画,那是白云对孕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有了这个多彩的社会,才有了我今天坐在教室里用笔尖写下我的求学之路……

我是一个成长在贫困家庭的孩子,我从初中开始就在享受着国家给予我的经济上的资助,上高中的时候,我领了第一份国家助学金时,经过十二年的寒窗苦读,我终于在我们美丽的校园里开始了我的大学之旅。我们都知道,大学是一个不断让人进步,不断让人学到更多新知识的大环境,而对于我这样一个家庭并不优越的学生来说,大学更是一个不断充实自我,不断迈向成功的阶梯,所以学校设立的国家奖、助学金对于我而言更是具有了非凡的意义,国家助学金的帮助,大大地减轻了我家的经济负担,现在的我已是一名即将过完大三的学生,升入大学这三年来,每年都获得了国家助学金,2012年由于我的成绩优异而获得“人民政府奖学金”。奖助学金让我的学校生活得到了一定的物质保障,让我得以安心地走在我的求学之路。然而,在我看来,国家助学金、人民政府奖学金等奖助学金给我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帮助,而更多的是我心灵上的安抚。它让我看到了国家对贫困生的关心和照顾,让我看到了努力的方向,看到了国家的富强。

国家助学奖和人民政府奖学金的获得,对于我来说无疑就是雪中送炭。有人曾说过,人生旅途中,获奖只是一种助推器,它绝不是你最根本的动力器。当然这个助推器也是一种不可小视的力量。对于我而言,奖学金的获得意义重大。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奖学金是对学习努力的肯定,并促进自己准确定位、端正学习态度。

国家奖助学金的有关政策是爱在播种,将温暖种植在人们的心间,经久就会扎根出美丽的花朵,在这些温暖的带动下将会培育出更多开得更灿烂的祖国的花骨朵。让这样的爱成为一种习惯,让这样的温暖吹散笼罩在不能求学的学子心间的阴霾。

国家助学政策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支持,不过,我也清楚地认识到,助学金给我的不是一生的依靠,只是一时的扶持;不是通往幸福世界的天梯,而是促使我努力向上的动力;不是晴空万里的蓝天,而是让我能够搏击风雨的翅膀。助学金借给我一双坚强的翅膀,我定会用它努力飞翔!

面对贫穷,面对人生,我很坦然,我不能选择我们的出生,但我可以改变我的未来。我一直认为自己是时代的幸运儿,在我最艰难的时候祖国的阳光温暖了我的心,让我看到了雨后的彩虹。近日来国家又颁布了新的资助政策,更多的同学会像我们一样得到资助,越来越多的寒门学子将不会徘徊在理想的大门外了。我感恩我们的党和国家,感恩我们的社会,感恩我们的学校,是国家的助学政策,为我们这些贫困学生插上了飞翔的翅膀,得到爱的我们更应该将爱继续传递……我相信:只要保持一颗感恩的心,相信自己,坚持到底,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精彩!

山感恩地,方成其高峻;海感恩溪,方成其博大;天感恩鸟,方成其壮丽。怀着一颗对助学政策的感恩之心,进入大学以后,我在思想方面更加志存高远、积极进取,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觉悟,成为思想上的先锋,当我知道自己符合入党条件时,毫不犹豫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行动上,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大一时的我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义务家教活动,自愿报名担任学校图书馆的义务管理员,为学校的广大学生服务,辛勤工作,为此被评为“优秀义务管理员”;大二时,我更加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大胆尝试校外实践,不断地提升完善自己。大二一整年我担任政法学院中学教师技能协会组织部部长、南宁高级技工学院二轻校区助理班主任,由于我的乐于奉献,组织协调能力突出,被评为“优秀助理班主任”。为了服务更多的人,帮助更多的人我连续四个寒暑假期间都参加南宁火车站的春运、暑运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工作认真负责,耐心周到地帮助广大旅客,并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的荣誉称号,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表现突出 ,获得校级“先进个人”、校级“优秀团员”的称号。此外,我积极参加学院的各项活动,多次获得“工作积极分子”的称号。

现在,大三的我加入广西师范学院政法学院就业工作站的队伍,认真地为政法学院的毕业生服务,同时还担任着南宁高级技工学校二轻校区的政治辅导员,并认真负责地做好管理辅导员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