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教学改革与研究 >> 正文

我院学子获得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广西选拔赛两个一等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点击数:
 

201910月,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广西选拔赛在桂林举行,我院18级法学专业学生谢华华,在指导老师覃淮宇的带领下,获得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两个一等奖,并作为高校组选手代表广西参加全国总决赛。

 

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由教育部主办,活动全面覆盖了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大中小学各学段。此次广西选拔赛由广西教育厅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参赛者由广西区内各大高校和各市教育局选派,组成高校、高中、初中、小学四个小组分别比赛,演讲比赛分为主题演讲与命题演讲环节,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与你划(话)我猜环节。76名优秀选手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最后决出了演讲比赛一等奖小学、初中、高中组各2名,高校组4名,知识竞赛一等奖小学、初中、高中、高校组各1名,并选拔出5名选手组成广西代表队参加11月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层级高,影响力大,我院已经连续参加三届,均获得优异成绩。参赛对增强我院师生弘扬宪法精神、升华尊崇宪法的意识、掀起学习宪法的热潮、践行研究宪法的成果、养成遵守宪法的行为、落实维护宪法的责任、显现运用宪法的效果有重要意义,再次获奖也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的专业素养,进一步提升了我院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