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政法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系列讲座第一讲成功开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3日 点击数:
 

63日晚,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袁海兵律师至政法学院为法学专业学生做了题为法学专业学生如何选择就职方向的就业创业讲座,袁海兵律师是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法律专家咨询团专家律师,2013年、2015年两度荣列《建筑时报》和美国工程记录杂志最值得推荐60位工程专业律师;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莫雅兰主持了本次讲座,法律系老师石林与同为同望律师事务所律师的政法学院10级毕业生黎美宏也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袁海兵律师首先指出法学毕业生是半成品,只有通过司法考试才能取得参加法律工作的敲门砖,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司法考试。随后他就国内律所的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分析,提出律师行业的发展必将更加专业化;律师行业将更加规范化;事务所将走向规模化。同时,他还就自身的经历及身边人的经历向观众们阐述了法学专业学生不同的就业形态,并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就业中要开拓思路,不要仅局限于法律方向。

而后,政法学院2010级法学专业毕业生黎美宏师姐现身说法,以自身参加司法考试的经历,从一名公司职员成为一名律师的奋斗经历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多参与实践。而在接下来的交流环节,她又与袁海兵副主任一道为同学们积极解答关于法学专业就业及司法考试的问题。两位律师的回答十分中肯,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讲座的最后,法律系老师石林指出高校法学教育应当训练学生的法律实务技能,为学生今后的就业和创业打下良好基础,目前法律系针对这一问题专门开设的案例演习课程将在一定程度上有效地解决这一问题。

本次讲座不仅为法学专业学生的就业提供了方向,同时作为政法学院就业创业讲座的第一讲,它的成功举办还为这一系列的讲座奠定了基础。

讲座现场

袁海兵律师谈律师行业的发展情况

黎美宏师姐讲述个人就业经历

石林老师谈政法学院法学教育情况

互动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