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梦与大学生成才梦——政法学院曾令辉院长成功敲响五合人文讲堂第一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3日 点击数:
 

为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人文素质,加强学校文化软实力,打造“乐于求知,勇于探索”的校园文化品牌,4月29日晚,在五综308教室开展了五合人文讲堂第一讲。本次讲座由政法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曾令辉教授主讲,以“中国梦与大学生成才梦”为主题。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常委、委员及助理,五合校区各学院班级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曾教授首先从青年大学生是一个“做梦和追梦”的群体引入中国梦。从何谓中国梦,为什么要提出中国梦,何以实现中国梦等三个维度阐述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和价值。随后,曾教授从当代大学生的口头禅为导入,指出当前大学生所面临的理想信念缺失或迷茫的问题,并分析其类型和根源,进而提出了大学生成长成才梦必须用中国梦引领,阐述了大学生成才梦与中国梦的关系。

讲座过程中,曾教授主动走进同学们当中,将教师讲授与学生分享相结合展开讲座,让大学生们在积极的师生互动中不仅收获了快乐,还学会主动思考,主动学习。曾教授这样的讲座模式突破了传统填鸭式教学模式的枯燥无味,深得现场大学生的喜欢认可。

最后,曾令辉教授以一段“中国梦,青春梦”视频为本次讲座拉下帷幕!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为政法学院团学代会召开前一系列预热活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