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广西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开展研讨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点击数:
 

 11月22日,学校广西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与广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社会委员会联合举办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草案研讨会”。

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西知联会社会委主任韦以明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五处调研员喻奇志出席会议,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常务副主任、广西知联会副会长、社会委员会副主任黄玉华,我院青少年法治教育研究所所长、广西知联会副秘书长覃淮宇,自治区政协委员、国家检察官学院广西分院副院长周银强等人参加会议并作主题发言。我院行政负责人尹文嘉、广西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南宁师范大学)副主任尹文嘉,学校统战部副部长、广西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南宁师范大学)副主任赵红云,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助理、自治区人民政府督学陈寿强,法学与社会学院法律系副主任兰敬,教授龚占梅,教师张小华、陈西茜,法律硕士袁帅、李子蔚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对草案提出完善意见建议。会议由覃淮宇主持。

本次会议以提出完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两部法律草案意见建议为主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韦以明主任对广西知联会社会委第一次会议对前述两部法律的修改意见和采纳情况的介绍和总结;第二部分是与会人员就这两部法律修订草案提出进一步的修改建议。会上,各位专家分别就两部法律的条文规范、体例完善、责任落实等主要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对特殊困境儿童保护、教师惩戒权的赋予、家庭教育指导的落实、专门学校的建构、未成年人的行为矫治和心理干预等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和对策。

本次会议主题鲜明,讨论气氛热烈、研究态度务实,是对我国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立法的一次重要学习和交流机会,对促进两部法律的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具有实践意义。

本次研讨会搭建了广西统战理论研究基地与广西知联会互助合作的新平台,创新了我院法学学科等各学科与校外机构的合作新机制,提升了我院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