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法律系教师卫绪华、文立彬受邀参加2019年广西知识产权年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点击数:
 

    127日,2019年广西知识产权年会暨第六届广西知识产权战略法治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召开。我院法律系教师卫绪华副教授、文立彬博士及研究生孔龙、高雅婷受邀参加此次盛会。本次大会围绕着“数字环境下版权保护与产业发展”、“专利侵权纠纷诉讼与审判实务”、 “技术创新中商标品牌的运用与保护”和“区块链与大数据法律热点问题”展开了专题探讨,来自区内外10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大会。

    在会上,卫绪华副教授做了题为《网络版权的公有领域保留问题》的主题发言,就公有领域作品、正确使用公有领域作品、公有领域作品再创作的版权保护、人工智能对网络版权的影响等问题进行观点分享。

    文立彬博士提交的参会论文《涉数据网络犯罪的规制困境与优化路径》获得了本次大会优秀论文三等奖。该篇论文针对传统犯罪行为的网络异化、大数据下数据法益的保护路径、涉数据网络犯罪的刑罚适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