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校社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促进专业社工人才成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点击数:
 

近年来,我院与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建立了良好的人才培养合作机制,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为进一步增进双方的合作交流,2019年12月18日,我院与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联合培养基地暨社会工作管理与实务专题研讨会”,此次会议议程共分为两部分:社工工作管理与实务专题研讨会、联合培养基地工作会议,分别在广州市天河区天园街社工服务站会议室和风向标社工中心中部开展。学院院长尹文嘉、副院长罗永仕,风向标社工中心党支部书记罗智鸣、总干事饶璐明出席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紧扣“社会工作管理与实务”主题,围绕“多元主体参与社区基层治理”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天河区项目总监王亚云、珠吉街社工服务站副主任陈志余分别分享了“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天河东社区文明养宠计划”、“安厦社区治理发展计划”。研讨会上,双方就分享的案例、如何保持社工的独立性、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