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江南区人民法院法官应邀来我院开展《民法典》系列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点击数:
 

为了加强院法学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提升学生法律实务能力,2021年3月30下午,我院邀请江南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庞丽、吴圩法庭庭长路纳、经开法庭副庭长杨有荣、经开法庭副庭长王小佳等法官来我院开展《民法典》系列讲座。

讲座由我院卢明威副院长主持,四位法官就民法典适用的时间效力、民法典侵权和合同等内容进行了讲授。法律系全体师生到场听取讲座。

 

讲座首先由庞丽副院长以《民法典适用的时间效力解读》为题, 对《民法典》关于时间效力的司法解释具体适用的重点内容进行解读。

随后,吴圩法庭庭长路纳就《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的整体情况和重点法条做详细解读。

最后,经开法庭副庭长杨有荣对《民法典》“合同编”通则部分修订内容作讲解,经开法庭副庭长王小佳对《民法典》“合同编”重点变化进行梳理阐释。

本次讲座历时4个小时,得到了师生们的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法官们的讲课内容丰富精彩、案例生动深刻、贴近实务,让人大开眼界,通过此次听课,自己的法律思维得到了很大的拓展,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富有益处的授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