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与社会学院领导老师赴教育厅政法处商谈年度深度合作事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点击数:
 

2021年1月8日上午,受教育厅政法处主持工作的韦海韬处长邀请,我院卢明威副院长、青少年法治教育研究所覃淮宇所长、卢臻副所长及张丽君博士一行四人前往教育厅政法处商谈合作事宜。

韦海韬处长首先介绍了政法处关于“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21年的工作要点,包括教育法治体制机制建设、“放管服”改革、法治教育和政策宣传、对学校章程实施情况监督、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等六大块内容。卢明威副院长对韦处长的邀请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院法律硕士学位授权点将教育法学作为重点发展的专业方向在近年取得的成绩,南宁师范大学法学与社会学院将会全力配合教育厅政法处的工作。

接下来双方针对政法处的年度工作要点的开展与合作进行了详细探讨,特别是针对《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实施的细化、法治教育教师师资培训、青少年法治教育开展的方式方法等问题做了可行性分析并达成初步意向根据教育厅政法处的年度工作安排,我院将列出重点开展的协同工作清单及工作方式列表,法学专业师生也将深度参与教育厅政法处的各项工作,期待在教育法学领域的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获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