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党建团建 >> 团建 >> 团校 >> 正文

课程实践,将温暖送到老人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6日 点击数:
 

秉承“仁者爱人,助人自助”的社工理念,结合《老年社会学》的专业知识,65日早上,09社工班的同学们给康宁护老院的老人们送去温暖,奉献爱心。

此次课程实践活动主要是由同学们运用从《老年社会学》中所学的专业知识及工作技巧,通过与老人们的交流把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在交流过程中了解老人、关怀老人、尽力协助老年人解决自身心理问题,使老年人消除其本身的失落感、空虚感,并最终达到让同学们把知识内化,提高专业水平的目的。活动中,恰逢“八桂义工——康乐文艺队”到护老院义演,同学们积极配合现场气氛,给老人们高歌了一曲激昂的《歌唱祖国》,让沉寂的护老院焕发出勃勃生机,也给老人们带去了生活的激情。

中国正在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而由其引发的社会问题也越来越多,但老年人本身并不是问题,对老年人有偏见以及对老化过程的误解形成了当今社会的大问题。通过此次活动,给老年人带去温暖的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对老年人社会问题和老年社会工作的认识,更提高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综合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