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党建团建 >> 党建 >> 支部动态 >> 正文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第五十三期政法学院分党校第三期党课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8日 点击数:
 

10月25日,政法学院在五综308室召开第五十三期广西师范学院党校政法学院分党校第三期党课。本次党课的主题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由政法学院院长侯宣杰主讲,政法学院全体党员及2016级新生参加本次党课

侯院长从长征的历史回顾长征精神的意义不忘初心走好长征路等三部分进行分析。在长征的历史回顾这一部分中,侯院长首先倾听了同学们对于长征的认识,然后再给同学们介绍长征的历史、为什么要长征、数字长征、长征军队、长征路上著名的历史事件等内容,让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了长征的历史。侯院长还特别给同学们介绍了长征第一渡、血战湘江、遵义会议等著名的历史事件,这些历史事件中体现的党员大无畏的精神让同学们钦佩不已。在长征精神的意义这一部分中,侯院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1日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给我们介绍了长征的意义和长征精神的主要内涵,通过侯院长结合生活实例的生动介绍,同学们充分地理解了乐于吃苦、勇于战斗、重于求实、善于团结的长征精神。在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这部分中,侯院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总结了如何走好长征路的六点内容,并且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的初心、长征路以及如何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本次党课加深了政法学院全体党员及2016级新生对红军长征的认识和理解,让同学们充分理解了长征的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让同学们明白走好新的长征路的重要性,从而激励同学们为国家未来的长征路做出一份贡献。

 

侯院长介绍伟大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