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党建团建 >> 党建 >> 支部动态 >> 正文

【政法“两学一做”系列报道之三】党员教师要做教育教学的“领头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3日 点击数:
 

67日,政法学院在明秀校区文星楼1204会议室开展“党员教师要做教育教学的‘领头羊’”主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培训活动。本次党课由政法学院党委李传珂书记主讲,政法学院教职工党员们参加了培训活动。

李书记指出,高校中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师党员是关键,是教育教学的“领头羊”。李书记进一步强调,新时期党员教师先进性的基本内涵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优秀的品质,二是高强的能力,三是模范的行为。其中,党员教师优秀的品质是立足于学习政治理论和教育法规等基础上展现出来的较高思想境界、良好精神风貌和较高道德修养;高强的能力是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关键所在,为此,党员教师要在日常的教育教学活动中不断提升非权力影响力、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新的历史时期和新的教育形势下,党员教师的模范行为体现为三种精神,即求真务实的精神、艰苦奋斗的精神和敬业奉献的精神。

本次党课培训让每一位党员教师认识到,保持自身的先进性是一种责任、一种义务,应该把这种责任和义务转化为一种动力,时刻提醒自己、激励自己,进而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党课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