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党建团建 >> 党建 >> 支部动态 >> 正文

第五十三期广西师范学院党校政法学院分党校开班典礼暨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圆满完成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2日 点击数:
 

9月29日晚七点半,第五十三期广西师范学院党校政法学院分党校开班典礼暨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于五合校区综合楼308教室举行。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莫雅兰老师、政法学院分团委书记梁锋老师、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及全体2016级新生参加了此次典礼。

主持人介绍流程之后,由梁锋老师致辞,他表示,此次典礼是政法学院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我院开展优秀青年大学生入党启蒙教育不断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的重要体验。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谦虚谨慎,走群众路线,共同进步、加强党性锻炼争取早日入党。并宣布政法学院分党校培训正式开班。接着,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莫雅兰老师给大家上党课,她以时间为主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创立到兴起再到蓬勃发展的光荣历程,围绕党创立的伟大意义、党艰苦奋斗的精神及为什么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等问题阐述了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的重要地位,同时穿插讲述了党在奋斗的各个时期中出现的英雄人物的事迹,指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应当具备的党性修养,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讲道德、讲纪律,顾大局,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修养。最后,莫副书记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时间节点,提出新时代大学生在实现祖国伟大复兴梦中所应承担的责任,鼓励同学们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并为之努力学习,不负青春。

本次党课,不仅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意识,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党的基本知识、掌握入党程序和要求,端正入党动机,更加鼓舞了同学们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为人民服务的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