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学工天地 >> 学生日常活动管理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政法之杯”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点击数:
 

2018年11月4日,政法学院在五合校区综合楼107教室举办政法学院“双成工程”之第四届“政法之杯”辩论赛决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政法学院法律系副主任卫绪华老师、2013级法学专业陈文玲校友、政法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梁馨丹同学等,以及进入决赛的四支代表队伍与各班班级代表、各二级学院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伊始,由校学生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柳蓉同学发言,她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此次辩论赛决赛,希望选手们能借此为真理而辩,提高自己的思辨能力。随后主持人简单介绍比赛流程以及相关规则,本次比赛分两组进行,进入决赛的四支代表队伍两两对决,分别以“‘佛系’标签对青年人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和“宅文化让青年人生活更精彩还是更单调”为辩题。比赛共有四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各支队伍一辩分别进行开篇立论,有条理地陈述己方所持观点。接下来是攻辩环节,各方二、三辩进行限时两分钟的一对一攻辩,在这个环节中各方选手思路都很清晰,辩论过程紧扣己方观点,针锋相对,步步紧逼。之后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各方代表队伍紧紧围绕主题分别从理论到实践深度剖析当代青年人的生活现状,逻辑缜密火药味十足,将辩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一个环节由双方四辩分别进行总结陈词,升华己方观点。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7法学班代表队凭实力夺冠。

赛后卫绪华老师、陈文玲师姐分别就这两场比赛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勇于挑战自我,善于表达自己的观点。此次辩论赛激发了政法学子们对于当前社会热点问题的深度思考,有力体现了政法学院“明德、辨法、慎思、笃行”的院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