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学工天地 >> 学生日常活动管理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创新争优主题班会”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点击数:
 

为响应政法学院“健康成长 励志成才”双成工程的号召,12月16号晚,政法学院2018年“创新争优主题班会”大赛在五合校区文综楼415教室举办。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有政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银邦菊、分团委第一副书记刘杰、分团委副书记钱馨、学生会第一副主席郑亚宁、学生会副主席陈韵竹政法学院16法学专升本和17、18级各班班级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简单介绍到场嘉宾后,由学生会主席银邦菊致辞,她向同学们介绍本次主题班会的积极意义,并表示大学生要树立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提高危机意识,敢于创新、敢于争先。随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在PPT讲解环节中,各班选手们配合默契,共同展示了本班级主题班会的创作意图、开展形式及创新意识等内容。18历史班给观众们带来“南京大屠杀,勿忘国耻”的主题班会讲解,警示大学生勿忘国之殇,青年当自强。16法学专升本1班以创新为主题鼓励大家勇于创新,而16法专升本2班以大学生素质为主题倡导大学生注重强化自身素质。三个班级展示之后,进入到观众提问环节,现场观众们积极踊跃举手答题,气氛十分活跃。互动环节过后,其余的班级继续展示班会主题其中,17社工班的选手带来 “节能环保我能行”主题班会展示了其新颖的形式、深刻的意义,并且与社工专业知识紧密结合,他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在答辩环节中,选手们沉着应对评委们的犀利发问,围绕本班主题班会积极进行答疑解惑,进一步阐述了本班主题班会的相关理念。比赛环节之后,分团委第一副书记刘杰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她简单指出各班选手们在比赛中的不足,希望他们今后加以改进,并着重表扬了部分选手的突出表现,以及他们的创新思维。经过激烈的角逐,17社工班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本次“创新争优主题班会”大赛为同学们的理论实践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展示了大学生的时代风采和品格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