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学工天地 >> 思想政治工作 >> 诚信教育 >> 正文

助学政策,为你撑起明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3日 点击数: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生活在很偏僻的山区里,他们每天都要起很早然后走上几公里的路去上学,这么艰苦的日子,他们却一直坚持着,只因为有那颗不断好学不断求知的心。很多人通过他们自己的努力考上了他们梦寐以求的大学,可是当考上了大学后,很大的一个难题又摆在了他们的面前,经济上的困难。对于家庭贫困的家庭,学费和生活费就是一个天文数字。那么,他们在经济困难的面前又该作何选择?他们又该何去何从呢?

大学的费用对于很多家庭来说都是很庞大的,为了让更多的人不因为经济问题而不能够上大学,国家出台了很多的助学政策。这对于很多贫困家庭是一个很好的消息,助学政策在很大的程度上解决了一部分的经济问题,让更多的人能够走出农村,走向了大学这个追梦园。我,也是受到国家助学政策帮助的其中一员。还记得在读高中的时候,哥哥在上大学,爸爸妈妈说如果考不上就不读了,我知道并不是他们不想让我读,只是当时家里的经济环境不好。到了高考之后,我考上了现在的学校,当时爸妈也没说什么了,毕竟我真的考上了大学,但是当时家里的经济却难以支付我和哥哥两个人庞大的学费和生活费。当时,就贷了款和申请了助学金,这缓解了一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的困难,这让我能够跨入了大学的校园,开始了自己向往的大学生活。

在大学,接触到了各种各种各样的人,有家庭很富裕的,有家庭贫困的,但是家庭贫困的同学也没有因此而觉得比人家低那么一等。我们都是来学校学习的,不是来进行攀比的,这对于我们来说是毫无意义的,所以我们要正确认识自己来学校的目的,这样才不会迷失自己,不至于因为嫉妒而做出一些错误的事情。我们只有努力的好好学习,不断去提高我们自身的能力,才会使我们拥有更强大的能力,去摆脱贫困这一个状况,并且在自己有能力的情况,去帮助社会,去对社会进行一个反哺,将关爱一直传递下去,为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而努力。

助学政策,为我们提供了物质方面的帮助,让我们免除了经济方面的一个担忧,同时也使我们精神方面得到了一个很好的充实。当我们处于困难的时候,助学政策,使我们感受到了国家的关爱和人间的温暖。我们心存感恩,我们不会忘记祖国的恩情。我也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祖国一定会建设得更加的美好,我们也会更加的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争当国家新时代的接班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知道很多人奉献自己的爱心,不是想要得到人家的回报,他们只是希望用他们自己的一些微薄之力去帮助有需要的人,他们把帮助带给别人,认为这只是一个善意之举,根本不算什么。但是我们还是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向他们展示,他们的爱心能让一个人成长,能带来的是一个无穷的效益。

对于我自己来说,助学政策不仅大大的减轻了我家里的负担,让我的学习和生活都得到了保障。让我能更加安心和专心的进行学习,而且还增强了我的感恩心。深知道爸妈赚钱不容易,所以在平常的日子里,我都是勤俭节约。每当想到爸妈的辛苦工作,只为了让我和哥哥无后顾之忧,我就不敢懈怠,不敢堕落。每当想到有国家和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我就会更加的努力。这种种,都成了我不断努力和不断前进的动力,我知道和更加多的人相比,我是很幸运的,所以我没什么理由不努力,我没有什么理由去退缩,我只能不断的往前往前再往前。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当我们接受到别人的帮助的时候,一句简单的谢谢,也能让给我们帮助的人一份很好的安慰。我觉得助学政策不仅仅只是为了帮助我们解决物质上的困难,它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是一种更深的要求就是要我们学会去感恩。我们也可以看到在社会上有这么一些人,他们得到了帮助之后,他们却没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认为人家对自己的帮助是理所当然的,这让我们多么的心寒啊!所以学会感恩很重要,你帮助我,我帮助你,互帮互助,形成一个良好的社会的氛围,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值得我们我们去弘扬,这也是我们现代社会建设所需要的,有利于建设我们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国家的助学政策带我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好好学习,并时刻提醒自己,我也要向别人帮助我们一样去帮助另一批需要帮助的人。当我们得到帮助时就像在沙漠中看到了水源,就像在在寒冷的冬天里有人送碳,就像在黑暗中看到了光明。所以我也要带给别人带来这种帮助,让更多的人都能分享到这种得到帮助的喜悦。助人自助,不只是在物质方面帮助一个人就可以,关键的是让他们发掘自己的潜能,去摆脱困境和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麻烦,我会好好利用这些助学金,不断的发展自己,不断的提高自己的能力。很感谢党和学校,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努力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不辜负学校和党对我的期望。

   人生没有那么完美,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完美它,去努力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不断努力,不断奋斗。也许现在的你还不够强大,但是你不知道未来的自己会有多么的强大,你要相信有人会一直在你背后默默的支持你,你要知道在你身后还有这强大的后盾。助学政策,伴我飞翔,为我们撑起了明天!

下一篇: 梦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