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概况 >> 正文

法学与社会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简况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点击数:
 

法学与社会学院作为南宁师范大学下设二级 学院,从2006年取得硕士研究生办学资格,从2007年实际招生以来,立足于自身师资力量与办学条件,统筹运作,协调发展,在国家整体的学科布局与研究生发展的新形势下,在自治区学位办、教育厅的宏观指导下,在学校研究生院的直接领导下,近10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与跨越式的发展成就。取得了一定的办学 经验,形成了较为鲜明的办学特色与风格,规模与效益并举,质量与管理齐抓,为国家尤其是广西培养了数以百计的高层次人才。

截止2015年底,我院形成了复合结构的研究生教育体系。现有:社会学(0301)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并已被列为学校推进建设的博士点计划项目;法律(0351)、社会工作(0352)、教育(0451)等3个专业学位,其中教育专业学位包括历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34人,其中校内导师19人,校外导师1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