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教学基地 >> 正文

我院与江南区法院、江南区司法局等合作共建广西首家“1+1+X”模式法律援助工作站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点击数:
 

2019320日,我院与江南区法院、江南区司法局等部门共建1+1+X”模式法律援助工作站挂牌仪式暨联席会在江南区法院经开区法庭举行。

出席本次挂牌仪式暨联席会的领导有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尹文嘉研究员、副院长卢明威研究员,江南区法院副院长庞丽、江南区司法局副局长欧茂榕、广西涌流律师事务所韦仁林主任等。

这次成立的1+1+X”模式法律援助工作站在广西属首家。1+1+X”模式由法院+司法局+相关法律部门联动组成,由司法局从相关法律部门选派优秀的法律援助工作者派驻江南区法院从事法律援助工作,法律援助工作者包括律师、法律工作者、人民调解员、在校大学生等,他们将在江南区法院院部及派出法庭免费从事法制宣传教育、提供法律咨询、指导当事人撰写诉状、接受立案前委托调解等工作。

该模式的法律援助工作站能加大司法、行政部门及其他社会力量的资源整合力度,为我院法学专业的本硕学生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实践平台。

参加本次挂牌仪式暨联席会的还有我院法律系副主任兰敬博士、青少年法治教育研究所所长覃淮宇副教授、卢臻副所长、涌流律师事务所负责人韦贤斌老师及部分18级法硕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