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正文

我院《知识产权法》荣获自治区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6日 点击数: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公布了《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公布2023年全区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名单的通知》,我院法律系文立彬老师主持的《知识产权法》荣获自治区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本科)。文立彬老师被广西教育厅认定为自治区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知识产权法教学团队被认定为自治区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我院知识产权法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由法律系文立彬副教授、卫绪华副教授和张丽君博士组成,知识结构完善、教学能力突出、课程特色明显、专业素质过硬。

我院《知识产权法》课程秉承南宁师范大学“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人才培养理念,以法价值引领知识学习与能力培养,致力于培养“区域应用型法治人才”。通过课程学习,学生能够从知识产权法角度深刻理解“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伟大理论成就与巨大实践成果,掌握著作权法、专利法、商标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国际保护等的基础概念、基本理论与适用规则。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多个专业课程被评选为自治区级、校级教学改革项目和课程思政建设项目。全面推进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实现了全教学环节育人,构建了良性循环的教育教学宏大格局。我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的规划引导和统筹协调,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带头作用,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图一:《2023年全区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名单的通知

图二:2023年全区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名单

:文立彬老师就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全院教师进行交流


:卫绪华老师解析地理标识保护中的思政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