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主任张静教授来校做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点击数:
 

11月11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大学社会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张静教授为五合校区师生作了题为案例研究的目标:从故事到知识”学术报告,报告由政法学院院长侯宣杰教授主持。

张静教授从案例研究的现状、关注的焦点、类型和需要澄清的观点等方面深入分析从故事到知识的转化,她运用具体案例和自身研究的课题重点分析案例的优势和不足,又分别从两类案例和两类研究型案例及其方法选择等引出故事与知识存在的联系,激发学生思考何为知识,是什么使案例研究相互联系。张静教授结合社会工作专业的特点和运用案例分析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剖析案例研究的目标,并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政法学院院长侯宣杰对报告进行了点评总结,建议师生们将本次讲座学习到的内容用于研究、学习的实践中,本次学术报告助于师生更好地掌握专业技能,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