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5月28日学术讲座预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6日 点击数:
 

 

学术讲座(一)

(政法讲坛第150期)

讲座主题:中国社会治理与社工参与

主讲人:关信平教授 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

讲座时间:2015年5月28日(周四)上午9:20

讲座地点:鸿远楼409

主讲人简介

        关信平,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时兼任南开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民政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天津市社会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社工学会理事。研究方向为社会学、社会政策研究、社会工作、人口学。长期从事社会保障、社会政策、社会工作、社会学和人口学研究。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有中国社会政策的理论与实践、中国城乡贫困问题及反贫困政策、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各国社会政策的发展。

 

学术讲座(二)

(政法讲坛第151期)

讲座主题:社会治理体制创新与社会工作的发展

主讲人:王思斌教授 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

讲座时间:2015年5月28日(周四)下午14:20

讲座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王思斌,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工作学会会长,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是著名社会学家、社会工作学家、农村问题研究专家,发表论文100多篇,出版著作20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