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西青少年法治教育研究基地接待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观学习

作者:韦旭键 郝璐瑶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点击数:
 

2024年3月15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伍梅、副教授黄滢,讲师尹莹、蒲朝琦,以及两位2020级思政教育专业学生一行六人,莅临广西青少年法治教育研究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基地专家、南宁师范大学青少年法治教育研究院院长覃淮宇、执行院长黎曦、秘书长卢臻热情接待了来访的师生。

在覃淮宇院长的引领下,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和学生首先参观了南宁师范大学法治教育广场。随后,覃院长详细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情况、功能定位和专家成员,借助基地内丰富的多媒体资料,详尽介绍了基地面向政府和社会提供的专业服务、取得的研究成果、开展的法治教育培训与普法活动,以及在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中取得的优异成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们和毕业生对基地的热情接待表达了诚挚感谢,高度赞扬了基地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与创新方面所做的积极探索与取得的显著成效,并期待未来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共同推动新时代青少年法治教育质量迈向更高水平。

广西青少年法治教育研究基地自2021年5月经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批准设立以来,已发展成为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人才培训、法律援助、制度创新为一体的高端平台。基地前身为2016年成立的广西师范学院青少年法治教育研究所,2023年6月变更为现名,作为基地的日常管理机构。目前,基地汇聚了28名专业研究员,包括教育部校外培训社会监督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顾问等多位资深专家。

在教育厅、司法厅、高级人民法院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基地承担了广西青少年法治教育骨干教师培训、法治宣传、普法教育、地方教育立法、资政建言、案件咨询等重要工作,为广西乃至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支撑和有力的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