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法学与社会学院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合山市检察院签订“检校共建”协议,构建理论与实践相融互促新局面

作者:郝璐瑶 韦旭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2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与检察机关交流合作,促进法治理论与司法实践深度融合,推动法学教育与检察业务实现双赢,1月11日,我院与合山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检校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

当天下午,我院党委书记许建、副院长卢明威、党委副书记张建梅、法律系主任陈文琼、法律系副主任黎曦、社会工作系博士李瑜、教师玉长文(昆仑社工机构负责人)一行人来到合山市人民检察院。合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敬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樊鲜、刘宗云及干警代表一起陪同参观合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史陈列室及未成年人检察综合办公区。随后,双方就检校合作的事宜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中,我院党委书记许建发言表示,正值全国法学院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之际,“检校共建”活动是双方在司法实务与理论研究、人才培养方面等进行深度合作的良好开端,合山市人民检察院在基层法治工作中取得很多成绩和亮点,在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上积累了丰富经验,期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教学科研和检察实务工作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为促进广西法治建设而努力。

副院长卢明威就南宁师范大学法学与社会学院的法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理论研究成果和特色等作了介绍。他表示,合山市检察院坚定不移走求实创新、奋力进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检校共建”的启动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在法学理论研究教学与法律实践方面的资源和优势,并注重将当地特色结合到理论研究领域,共创更多优秀的理论成果。